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遇见(第十八章)

这章很短,剧情也有点改动,那个妹纸删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不是Lee想要的生活。温馨的灯光、忙碌的父母,就像突然被拉回到现实生活中,沉重的不真实感再一次回到他身上。现在他正坐在椅子上烦闷不已,辞掉工作回来这里本就是瞒着父母,难免有些心虚,父亲的那句“是Samuel告诉我们你回老宅了”又一直让他胆战心惊,因为他不知道父母从Samuel的口中知道了多少,会不会已经知道Legolas的事情,此外,失踪多日的精灵和久未出现的戒灵依旧让他担心。

哎……你到底去了哪里?Lee的目光转向放置在墙角的长弓,陷入沉思。

而此刻Legolas就在门外,他没办法说服自己直接离开,在Samuel对他说那些话时,他几乎已准备立即离开,但真正去做时才发现心中的留念比看起来的要深很多,即使没有先前那些复杂的感情,没有那个不知真假的怀疑,他也必须要告别——暗中的、单方面的告别。

Legolas把自己隐藏进阴影里,很轻易就躲过了Samuel的眼睛,接着他来到窗边,悄悄地往里张望。从他身处的地方,可以清楚地看到Lee坐在椅子上,人类的眉头紧蹙看起来十分落寞,但他看到的不仅仅是Lee,还有一对老夫妻,丈夫坐在沙发上看着书籍,妻子则捧着甜点放到他的面前,所有人看起来都很融洽和睦。

那是他的家人?Legolas愣在那里,直到此时他才真正意识到Lee与自己的不同,Lee有家庭,有父母,有另一个生活,而自己显然与这样的生活格格不入。

Samuel说的对,我应该离开!想到这点后Legolas转身想走,慌乱中又与一个人撞在一起。

“是谁?”黑洞洞的没看清,Chris被撞得坐在地上,待看清眼前人立刻欢快地蹦了起来,“Legolas!你回来了?”他惊喜地大叫一声,声音清晰地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这下Legolas是想走也走不掉了。

屋门立刻就打开了,Lee率先从屋里奔出来,意料之外的相见,两人都各怀心思,相顾无言。接着,Lee的父母和Samuel也赶了过来,几个人把Legolas围成了一个圈。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Legolas注意到周围人都在看着自己,露出怀疑的眼神,Samuel也在看向这边,似乎在责备他为什么不听劝告,为什么不早些离开。

突然暴露在这些目光下,Legolas懊悔不已,也从未觉得如此自惭形秽。Lee显然是看出了这点,他越众而出,挡在了Legolas的面前。

“他是我的朋友,”Lee站在人群中间,大声说道,又转身拉住了想要悄悄离开的精灵,“Legolas,你不许走。”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感觉,Legolas微微震了一下,顺从地停下了脚步。是Lee还是父亲?不管事实如何,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已没法再移动一步了。

--------------------------

 “你是来告别的?”Lee惊讶地看着眼前的精灵,不太能理解自己听到的话。此时他们正站在树林边,月亮藏进云后,四周的树丛显得黑影重重,Legolas自始至终低着头,阴影中看不清面容。

“是的,我是回来告别的。”

“为什么?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Lee实在是不相信Legolas会这样毫无征兆地离去。

“你不需要知道。”Legolas的回答轻描淡写,也着实让Lee感到吃惊和愤怒。

不需要知道?所以……我为你担心了这么多天,你就是回来来告诉我这个?Lee难以置信地看向对方。

“为什么?如果你要离开,总该给我一个理由。”

“理由?”

“是,你说过我们是朋友吧,既然是朋友,就应该有离开的理由。”

“我没有什么理由。”

“那你又何必回来告别。”

一瞬间的静默,Legolas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终于抬起了头,“我打听到Ada的下落,我现在就要去找他,”他直视着Lee的眼睛,“这理由足够了吗?”

“Thranduil?”Lee脸上的表情僵住了,他想到了很多原因,也准备了很多话来反驳Legolas,偏偏没想到会是这样,“他在哪里?我……我可以和你一起,或许我们可以……”

“不,那里只能我一个人去。”Legolas断然拒绝。

毫无回旋的余地,Lee不知所措地看着Legolas,他感到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有些事情已经悄然改变了,有些东西正在慢慢失去,他不知道原因但仍然想留住。

“你是生气了吗?是在怪我吗?”Lee勉强笑了笑,尽量让现在的状况看起来像个玩笑,“是吗?在怪我那天那样对你吧,Legolas,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到Samuel……”

“跟那天的事情无关,”Legolas打断了他的话,“我只是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什么东西更为重要,你明白吗?我想去哪里,想做什么,不用事事都和你交代。”

“可……可是我们明明说好的……”

“那是我错了,”Legolas可以感觉到Lee眼里的痛苦,因为他的心也跟着在狠狠抽痛,但他只能选择忽视,“事实上,从见到你的那刻起我一直都在犯错误,现在便是更正的时刻。”

这回答让Lee倒吸一口凉气,“你是说我们的相遇是也是一个错误?即使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你仍然是这样认为?”他上前一步紧紧抓着Legolas的肩膀,希望在对方的脸上看出些许犹豫和不舍,可精灵的眼里没有任何情绪,于是他终于陷入了绝望。

你曾经推开我很多次,Legolas,每次我都想着去挽回,可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事情,为什么你还不能改变?所以……如果这是你真正的想法,我可以选择放弃。Lee没再说话,他放开Legolas的肩膀,后退至树下的阴影中。

“我明白了。”

“那么,就这样吧……”Legolas叹了口气,把目光投向远方,他知道自己的做法带给Lee的只有失落和悲伤,可至少他现在是安全的,就像Samuel说的那样,自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不能再让他参与到这件事里,远离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自己不会再回到森林里去,自从Lee拉着他的手带他离开,他就明白森林不再是供他躲藏的避风港。

“好,就这样吧……”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想要的回答,Lee的话语里似乎失掉了所有感情,Legolas因此发出一个无声的啜泣。

Lee离开了,带着深深的绝望,没有再回看他一眼,而Legolas站在原地,不舍地看着人类远走的背影,几乎没有意识到泪水正顺着眼角流下,他听见自己的心在破碎,却不能放任自己陷入无望的悲伤,因为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

——————TBC—————



这篇文一开始脑洞就没开好,写起来真真是磕磕碰碰、一路艰辛,

所以,跟大家商量个事,这篇文的后续用详细大纲的方式来写(蛮详细的那种), 把故事讲完,快些完结掉可好?(我是很认真问的,跪)

评论 ( 2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