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爱在午夜降临(短篇/上)

瑟莱非父子,一个关于爱和回忆(雾)的小故事。

 

分离的那年,他十五,他十三。

如果一切已尘埃落定,为何我还会想念你。

-----------------------------------

每一个走入商店的人都难免被他吸引,瑟兰迪尔也不例外。简洁的绿色制服配上橙色围裙,耀眼的金发拢在脑后勾勒出精致又不失英气的脸庞,莱戈拉斯不用说话就能吸引大批目光,何况他还对每一位经过收银台的顾客露出笑脸。

“他叫莱戈拉斯,我们店上月新来的收银员,”商店经理显然是看出了瑟兰迪尔的目光落于何处,陪着笑低声说道,“一个人来这里,也没什么背景,您要是喜欢,晚上我帮您约他。”语气里满是暧昧和暗示,如果可以,他很乐于让这个小职员成为巴结瑟兰迪尔的筹码,至于瑟兰迪尔,之后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轻松摆平。

“哦?你这是什么意思?”清冷的目光转向商店经理,瑟兰迪尔脸上的表情丝毫不变。

经理愣了一下,立刻支吾起来,“我……我的意思是,您可以……”他开始后悔刚才说出那些话。

“咳咳,先生,”一直跟在瑟兰迪尔身边的中年男子轻轻咳嗽了几声,“我们今天是来商讨收购店铺的事宜,至于其他事情……”

“哦,抱歉抱歉,那抓紧时间吧。”瑟兰迪尔熟练地换上职业性笑容,带头往经理室走去。

瑟兰迪尔转身时,莱戈拉斯刚巧抬起头来,远处的身影让他有一瞬间的愣神,内心也随之轻轻颤动,“是他吧,现在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了……”莱戈拉斯当然知道那是谁,密林财团老总欧洛菲尔最疼爱的小儿子,ELF公司CEO,作为家族企业最有希望的继承人,瑟兰迪尔一直是媒体镜头和美女们竞相追逐的对象。

 “他似乎……生活的很好呢。”莱戈拉斯微笑着低下头,眼里却浮现出一丝落寞。

------------------------------------

老街已经被世界遗弃,像一张褪色的照片般破旧不堪,莱戈拉斯站在路口昏暗的路灯下,呼吸着夜晚冰凉的空气,几乎回忆不起这里二十年前的样子,那时候自己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路边面馆吃一碗热腾腾的汤面,可谁又能想到他们有朝一日会分离,就像没有人想到昔日繁华的街道在短短几年间就失去了所有生机。

好在人生总有点值得回味的地方,这条老街也一样,虽然大大小小的店铺或歇业或搬迁,那家面馆偏偏还在继续营业,早已褪色的招牌下,一盏小小的吊灯在寒风中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如同一个古旧的灯塔,在午夜时分呼唤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所以每天晚上下班后吃一碗面,就成了莱戈拉斯对那些往日时光唯一的追念。

今夜的小面馆依旧冷冷清清,老板站在柜台后,在莱戈拉斯推门进来时照例笑了笑,连站的位置都和前几日没有丝毫差别。不同的是,莱戈拉斯这次不再是唯一的顾客,最里面一张桌子上已经坐了一个男人,男人背对着大门,笔挺的西装衬得身姿挺拔,金色的发丝如瀑般披散在肩头,和今天在商店里看到的一样。

“是他……”莱戈拉斯感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脚步也僵在门口。

“站在那里干什么,不准备吃面吗?”穿越过时光的声音让莱戈拉斯呼吸凝滞,他咽了咽唾沫,男人也在此刻转身,“怎么?不认识我了吗?”

空荡荡的面馆里并没有多少雾气,但莱戈拉斯感觉自己的眼睛一下子就变得模糊不清,那是他念念不忘的面孔,在褪去了少年的青涩和怯懦后,变得更加优雅从容。

“瑟兰……好久不见。”

----------------------------------

莱戈拉斯坐在椅子上,看着一道道精美的菜肴被摆上桌面,他很好奇这间破旧的面馆如何能做出这些,但瑟兰迪尔面不改色,只是坐在对面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和面馆老板间似乎也有些心照不宣。莱戈拉斯低头攥紧衣角,决定继续保持沉默。

“我们有二十年没见了吧?”在小餐桌几乎被摆满时,瑟兰迪尔终于开口了。

“恩。”莱戈拉斯点了点头,准确来说是二十年零四十五天,从我失去你的那天算起,漫长的可怕。

“二十年了啊,可是你怎么一点都没有变化,”瑟兰迪尔倾身向前,眯起眼仔细打量着莱戈拉斯,“还跟以前一模一样。”

莱戈拉斯被盯得面色发红,他低头看看自己破旧的衣服,低声说道:“我……我当然没有你那种好运。”

“哦?你觉得我运气好吗?”

“难道不是吗?”莱戈拉斯微笑着说道,“从孤儿院离开的孩子里,你是最成功的一个。”

“成功?是啊,你看我运气多好……”瑟兰迪尔也笑了起来,眼角却闪过一丝悲凉,以欧洛菲尔私生子的身份被接回到家中,他已经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只是那些暗含杀意的目光和勾心斗角太过赤裸,他每一天都活在家人的白眼中,每一天都过得提心吊胆,每一天都不开心,每一天都在思念中沉沦。

“莱戈拉斯,陪我喝点酒吧。”瑟兰迪尔指了指桌上的酒瓶。

“不!”莱戈拉斯突兀地怔了一下,接着又慌忙解释,“我……我酒量很差。”

“就喝一点,不会有事的。”瑟兰迪尔忽略了莱戈拉斯眼神的躲闪,他抓起酒瓶递了过去,但莱戈拉斯迟迟没有接。

“你不愿意陪我喝酒吗?”

“瑟兰,我一会儿就要回去了,明天是早班……”

手臂僵硬在半空,尴尬如野草般蔓延,二十年后的我们难道已无话可说?“现在到底是怎么了?”重重地放下酒瓶,瑟兰迪尔显得十分不耐烦,“来这里吃面不是我们最大的梦想吗?那时候连来这条街都需要瞒着看门人偷跑,现在……现在好酒好菜放在你面前,你为什么要拒绝?”

“你知道的,那是以前……”

“以前又如何?”瑟兰迪尔粗鲁地打断了莱戈拉斯的话,引得在厨房忙碌的老板也往这边张望。

“瑟兰,你怎么了?”对方突如其来的怒火让莱戈拉斯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候他才注意到瑟兰迪尔的面色发红,眼底也有些朦胧,“你喝酒了吗?”

“我没有喝酒,”瑟兰迪尔烦躁地说道,“我不想和他们喝,只想你陪我喝,小莱,我只愿意你陪我,就像我们说过的那样,‘携手同行,去往天涯海角’,好吗?”

携手同行,去往天涯海角,可惜当初天真的诺言如今已不可能实现。“瑟兰,你已经醉了,早点回去吧,以前的事情……都忘了吧,这地方不适合你。”莱戈拉斯沉声说道。

你已经不是以前的瑟兰迪尔了,不是那个陪在我身边的少年,不是那个和我一起憧憬未来的孤儿,这条老街不适合你,这家面馆不适合你,现在的我也不适合你。

瑟兰迪尔愣愣地看着莱戈拉斯,脸上的表情由吃惊到慌乱再到失落、羞愤,渐渐显露出戏谑之情,“莱戈拉斯,我今天已经收购了你工作的商店,现在也算是你的老板吧,你要是敢迈出这间面馆一步,工作也别想保住,”瑟兰迪尔从座位上站起,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莱戈拉斯,蔚蓝的眸子如长夜般深沉,“今天啊,你的经理告诉我……如果我喜欢,可以帮我在晚上约你,小莱,你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吗?”

莱戈拉斯的身体骤然紧绷,他后退一步,难以置信地看向对方,那满含讥讽的话语着实伤了他的心。“瑟兰迪尔,你当我是什么人?”

“我……”瑟兰迪尔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失言。

“瑟兰迪尔,你听着,这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羞辱我,唯独你不可以,因为当初是你先丢下我的,”莱戈拉斯仰头看着面前高大的男人,清澈的眼睛里透着坚决和愤怒,“你背叛了我,在我们互许真心之后。”

“莱戈拉斯,我……”不对,那不是我想做到,那不是我想说的!瑟兰迪尔心痛如绞。

“所以,大少爷如果想找个穷小子玩一夜情,你可真是找错人了。”

莱戈拉斯骄傲的站在那里,直视着瑟兰迪尔的眼睛,然后转身往大门走去。

“对不起,求你不要走!”手臂被紧紧抓住,焦急的声音自背后响起,瑟兰迪尔的声音竟然带着哭腔,莱戈拉斯转过身,发现瑟兰迪尔正在哭泣,那双眼睛望向自己,痛苦又绝望。

刹那间时光流转,眼前的男人和记忆中的少年重合了。分别的那天,少年也是这样拉着他,不停地哭泣着、呼唤着他的名字,如今在昏暗的灯光下,男人的眼角眉间依旧是记忆里熟悉的弧度。

唇角浮起一丝苦笑,莱戈拉斯闭上眼睛,知道自己终究没办法放下。

--------------tbc------------

你的心里藏有多少秘密,让我听不清你的耳语。

 

这段时间很忙,一直没更新,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

另外,写这篇文完全是因为有一天晚上好想吃方便面,对食物的爱在午夜降临,半夜饿过的小伙伴大概能感同身受……


评论 ( 2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