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爱在午夜降临(短篇/中)

瑟莱非父子,一个关于爱和回忆(雾)的小故事。

上篇:https://nuonuoqingxin.lofter.com/post/1d26f8a0_8f0fb31

——————————

莱戈拉斯不喜欢喝酒,因为这二十年里酒带给他的几乎都是糟糕的记忆,但他的酒量很好,所以当瑟兰迪尔醉倒在桌上时,莱戈拉斯甚至没有感觉到一点醉意。

瑟兰迪尔很早就醉了,趴在桌上不停地叙说着两人小时候的经历,回忆冗长又凌乱,莱戈拉斯安静地听着,同时也陷入困惑,因为他发现瑟兰迪尔并不开心,至少不像他认为的那么开心,可一个人什么都有了之后为什么还会不开心?

“瑟兰迪尔先生是个好人,”面馆老板摩搓着双手从厨房走出,昏暗的灯光下他苍老的脸庞忽明忽暗,“如果不是他,这家面馆早已经关门了。”

“什么意思?”莱戈拉斯看向老人,满脸诧异。

“这条街道在十年前开始衰落,很多店铺关门歇业,我这种小面馆更是撑不过去,就在我心灰意冷准备放弃的时候瑟兰迪尔先生出现了……他给了我钱,很多钱,足以买下好几间这样的店铺,告诉我,无论如何这家店都要开下去。”

“可……”莱戈拉斯似乎明白了什么。

“当时我并不理解他的做法,”老板继续说道,“想着怎么会有人这样傻,后来我才知道他在等人,他需要这家店铺来履行一个很久前许下的承诺,或许几天,或许几个月……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整整十年,”老板低叹一声,接着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盯着莱戈拉斯,“所以,如果他等待的人是你,哪怕仅仅可能是你,都请千万千万不要再次离开……”

“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原来这家面店是因为瑟兰迪尔才没有关门,原来这就是老街奇迹发生的原因。眼前再次模糊起来,莱戈拉斯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是泪水已顺着面颊流下。

夜色渐淡时,莱戈拉斯搀扶着瑟兰迪尔走出了面馆。

老街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狭窄的街道在朦胧中延伸向远方,明月西沉,夜风夹杂着晨曦的暖气拂面而来,瑟兰迪尔的酒也醒了不少,他皱了皱眉头睁开眼,惊讶地发现身边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纤细矫健的身体紧挨着自己,金色的发丝摩挲着鼻翼,如此靠近,如此亲密,几乎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

“莱……莱戈拉斯……”在花了几秒钟确定自己没在做梦后,瑟兰迪尔呼唤出声,他努力去回忆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但大脑仍旧空白,只是……似乎在面馆里惹得莱戈拉斯生气。

“醒了?醒了就自己走吧,”跟瑟兰迪尔相比,莱戈拉斯显得自然的多,他转头看瑟兰迪尔一眼,“你知道自己很重吗?”

瑟兰迪尔闻言赶忙撤回手臂,紧贴着自己的身体突然离去,莱戈拉斯感到一丝空闹闹的寒冷,他咬了咬嘴唇,没有表现出来。

“呃……我刚才怎么了?”瑟兰迪尔揉揉脑袋,还是觉得有些晕乎。

“你喝醉了。”莱戈拉斯说道。

“喝醉?”怪不得会这么晕,“那我们现在去哪里?”

“我家,不过你既然已经醒了,应该可以自己回去。”

为什么要醒的这么早?一听这话,瑟兰迪尔懊恼不已,“其实……其实我酒还没醒,”他陪着笑说道,“我觉得,很需要去你家歇一歇。”莱戈拉斯白了他一眼,并没有拒绝。

“小莱,你这些年去了哪里?”沉默着走了一会儿,瑟兰迪尔问道,“我后来去过孤儿院,他们说你被人领养了,可那人用的却是虚假的地址,不管我如何调查、如何寻找,都了无踪迹,我一度认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的确是被人领养了,在你离开后半年,”莱戈拉斯笑了笑,“那段时间我总觉得你被人抓走了,总想着翻墙出去救你,因为这个被关了好几次禁闭,后来……大概孤儿院也嫌我麻烦,所以急着把我送走。”

“可我为什么找不到你的地址?”

“因为我们一直在旅行,”莱戈拉斯的脸上露出一种奇怪的神色,“那是……那是一个大家庭,他们……很热爱旅行,带着我去了世界各地,你知道吗?我连中国都去过。”

“原来如此,”瑟兰迪尔安心的笑了,“看来你遇到了一个好人。”

“是的。”莱戈拉斯的声音很低。

“小莱,你既然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想过……可我发现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你活的很好,我不想打扰。”

“其实我活的并不好,”瑟兰迪尔苦笑着叹了口气,“那不叫生活,不管你信不信,我做的所有一切都只是为了活着。”活下去……然后找到你。

莱戈拉斯没有回答,那些家族和商业中的勾心斗角,不是身处其中又怎能明白?“瑟兰,”他转变了话题,“你还记得那家店吗?”瑟兰迪尔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路灯照亮的玻璃后隐约站着几个模特。

“最左边那个模特,总是金发披肩,穿着好看的长裙,你以前说过长大后要娶她。”

“呃……不记得……”

“不记得?”莱戈拉斯摇了摇头,你当然不记得,又不是你在听到这句话后哭泣了一夜。

“小莱,你记得那家蛋糕屋吗?”瑟兰迪尔指着另一家黑洞洞的店铺,笑着说道,“你以前总说想吃蛋糕,一有时间就在这转来转去舍不得走。”

“有吗?”莱戈拉斯不满地嘟囔着,“我只记得这家店老板的女儿对你很好,偷偷给你塞过不少蛋糕。”

“我那还不是为了你。”瑟兰迪尔无辜的摊着手。

“哎?你为了谁我怎么知道?保不齐是看上人家姑娘……”

“以前吃的时候你怎么不说,”瑟兰迪尔苦着脸吐槽,“你个没良心的小东西。”

“你才是没良心,”莱戈拉斯突然停下脚步,脸上的笑意被悲伤取代,“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待在一起,可你却自己离开了,把我一个人丢在孤儿院……”

“都是我不好,”瑟兰迪尔也敛去笑意,心疼地看向莱戈拉斯,“我以后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

 “小莱,你还记得这家咖啡厅吗?以前门口总是站着一个衣冠楚楚的年轻人,一看我们靠近就会赶我们走。”

“还有这间烤肉店,那天烤肉师傅被腾起的火焰烧掉眉毛,我们笑了一整天。”

“还有这家礼品店,明明亮亮的像童话世界,你攒了很久的钱说要给我买一顶帽子,却在快要攒够的时候被人偷走,那一次你哭了好久,我怎么擦怎么劝你的眼泪都止不住……”

“小莱,你都还记得吧,还有那间……”

“那间……”

瑟兰迪尔的声音飘荡在夜空中,莱戈拉斯的嘴角挂着微笑,在瑟兰迪尔牵起他的手时,闭上了眼睛。

记忆如同木马般回旋,时光也倒退了二十年。老街上破旧的店铺一个个亮起灯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蓝色的,如同夜幕中的灿烂的星辰,货架上摆满货品、琳琅满目,街上熙熙攘攘全是欢乐的人群,老板们站在门口,拍着手招呼顾客进入,咖啡店的小伙子板着脸叉着腰,烤肉店的师傅在哄笑中烧着了眉毛,蛋糕店的小姑娘躲在父亲身后露出腼腆的笑,面馆的老板依旧年轻,一下下拍掉围裙上沾上的面粉……

渐渐的,喧闹的人群全都散去,莱戈拉斯看到瑟兰迪尔面对着自己站在夕阳下。

“小莱,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吧?”年少的脸上稚气未脱,瑟兰迪尔转身指着远方,“等长大后,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去天涯海角。”

“去……天涯海角?”莱戈拉斯看着好友,睫毛轻轻颤动。

“嗯,好吗?”

“我……”

“你愿意吗?”

“愿意……”

--------------------------

“我愿意!”

“你说什么?”瑟兰迪尔扭头看向身边的莱戈拉斯,“小莱,你刚才说什么?”

“什么?”莱戈拉斯倏然睁开眼睛,这才发现身边依旧是空荡荡的老街,没有明亮的店铺,没有熙攘的人群,更没有夕阳下的少年。

“小莱,你说什么?什么愿意?”瑟兰迪尔疑惑地问道。

“我……我是说……是说……”莱戈拉斯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低着头,满脸通红,恨不得钻到土里去。

瑟兰迪尔没有再继续追问,他攥紧牵着莱戈拉斯的手,嘴角露出笑容。

傻瓜,你的心思,我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会履行诺言,带着你,去天涯海角……

路灯下,两人的影子约拉越长,越靠越近,清凉的夜风中,他们的发丝缠绕到一起,分不清彼此。

---------------------

瑟兰迪尔和一个小店员在一起,虽然两人没有说,这消息也传了出去。嘲笑、怀疑和鄙视的眼神充斥左右,莱戈拉斯既自卑又心虚,唯有在见到瑟兰迪尔时才能找回一丝安定。

“这是我们的事情,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瑟兰迪尔总是坚定地看着他,一点一点抚平他忐忑不安的心。于是,莱戈拉斯也这样安慰自己。

每个午夜他们都会去面馆吃一碗面,然后一起牵手走完老街。二十年了,莱戈拉斯以为自己终于找回久违的幸福,可他忘记了,幸福往往短暂的可怕。

那是一个极为寻常的早晨,莱戈拉斯照常去商店上班,但商店里空无一人,只有一个老人独自站在那里。见到老人的那刻,莱戈拉斯的心便沉了下去,他认识他,那是欧诺菲尔,瑟兰迪尔的父亲。

“你该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老人直截了当地开口,没有任何拖沓。

“我……知道。”莱戈拉斯回答。

“那你要怎么样才愿离开我的儿子?”

老人的问题像一把尖刀戳进心里,莱戈拉斯攥紧双手,直视着欧诺菲尔冰冷的目光:“我们……我们是真心的。”

“这世上没有什么没法改变,即便是真心。”

“可我不会改变,”莱戈拉斯坚定地摇了摇头,“因为我们二十多年前就……”

“我知道,”欧诺菲尔笑了,“我知道你们从小就认识,所以……”老人往前走了几步,幽深的眸子如深邃的湖水,“所以如果你真为他好,就该明白……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莱戈拉斯咬紧嘴唇,沉默不语,他何尝不知道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只是现在自己又如何舍得放手。

“如果你舍不得,我可以帮帮你,”似乎看穿了莱戈拉斯的心思,欧诺菲尔眯着眼说道,“莱戈拉斯,你可曾记得你的父亲和家庭?他们可是一直在找你。”

“什么?”莱戈拉斯蓦然抬头,瞳孔在瞬间收紧,他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自货柜后走出,满是横肉的脸上带着他熟悉的疤痕。

“小莱,谁让你逃走的?你知道我们找了你多久吗?”男人的眼中带着怒火,攥紧的拳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莱戈拉斯颤抖着后退,撞上身后的收银台。

“莱戈拉斯,你若是离开瑟兰,他们也不会再找你。”欧诺菲尔的声音再次响起。

莱戈拉斯愣在那里,无助的目光在男人和老人脸上来回逡巡,但没找到一丝回旋的余地,于是他发出一声啜泣,终于落入绝望的深渊。

----------------------

星辰笼罩长路,森林掀起绿浪,湖水在暗影中发光,那是我们梦想要到达的地方。

—————TBC————

PS,关于莱戈拉斯的经历,可不要想歪啊,咳咳……

下章就完结。

评论 ( 19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