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爱在午夜降临(短篇/完结篇)

就不该说什么争取明天完结,真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说完这句话后就开始忙,周末还连上了两天课,简直心碎了无痕……

瑟莱非父子,话说,本来想写篇文艺点的,似乎也跑到中二路线去了,那啥,请尽量无视BUG……

第一章:https://nuonuoqingxin.lofter.com/post/1d26f8a0_8f0fb31

第二章:https://nuonuoqingxin.lofter.com/post/1d26f8a0_8fd4d3e

———————

呐,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故事,你想知道我的吗?


瑟兰迪尔从没想过莱戈拉斯也会主动喝酒,所以当他走进面馆看到莱戈拉斯早早坐在那里,桌上还摆着几瓶酒,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瑟兰,陪我喝点酒好吗?”暗淡的灯光下,莱戈拉斯冲他举起酒瓶,瑟兰迪尔突然觉得这一幕很熟悉,就像往日重现,只不过事件双方彻底换了位置。

“好吗?”莱戈拉斯仰起脸,再次问道。

“好。”瑟兰迪尔走过去,在莱戈拉斯对面坐下,他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很严重的事情,但莱戈拉斯没说他便没问,只是仔细观察着莱戈拉斯的表情,试图从中发现一点端倪。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桌上的酒也一瓶接一瓶的空了,几乎是被莱戈拉斯一个人喝掉,每一滴都在加深瑟兰迪尔的担忧,他几次伸手想拦下莱戈拉斯,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瑟兰……”等到脸颊挂起红晕,莱戈拉斯终于沙哑着开口,“我……”

“什么?”瑟兰迪尔连忙追问。

“我……我想回去看看。”

“回去看看?”瑟兰迪尔并不明白,“回去哪里?”

“回家。”

瑟兰迪尔愣了一下:“你是说,你要走?”

“恩。”

“什么时候?”

“明天,天一亮就走。”

“为什么?”

“暂时……不要问好吗?”莱戈拉斯的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发生了什么事情?”瑟兰迪尔紧张地问道,“是不是有人对你说了什么?是不是有人让你离开?小莱,我跟你说过,这是我们的事情,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

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慌乱的样子,突然露出轻松的表情,“你太激动了,”他笑着说道,“没有人对我说什么,也没有发生上什么事情,我只是想回去看看而已,毕竟已经离家太久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瑟兰迪尔仍然满脸担忧,他知道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莱戈拉斯没有回答,只是微笑着伏在桌上,闭上了眼睛,今晚他是真的醉了。

瑟兰迪尔看着伏在桌上的莱戈拉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这时他无意中注意到莱戈拉斯的脖颈,在那里,白皙的皮肤上盘延着一条长长的疤痕,看起来像是鞭痕或者绳索勒出的痕迹,顺着衣领一直延伸进后背,但这疤痕在二十年前并不存在。

“小莱,你在养父母家过得如何?”带着疑问和担心,瑟兰迪尔试探着问道。

“什么?”莱戈拉斯晃晃悠悠地扬起头,好像并不理解这个问题。

“你被收养的这些年过得如何?”

“恩……还好吧。”语调听来很轻松,却含着的隐隐的酸楚。

“有没有人欺负你?”

“……没有。”明显的犹豫,瑟兰迪尔的担忧更甚。

“那是个什么样的家庭?”

这一次,莱戈拉斯很久都没有回答,而且看起来永远都不准备回答,于是瑟兰迪尔又问了一次。

“莱戈拉斯,是什么样的家庭,他们对你好吗?”

“没有人愿意领养十几岁的孩子,瑟兰,”沉默了一会,莱戈拉斯淡淡然开口了,“那是一家马戏团,奔走在世界各地,背地里干着洗黑钱的勾当,他们来孤儿院只是想找一个供人观赏的小丑,我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手段走程序,欺骗了大家的眼睛,或者……或者孤儿院本身就觉得我是个累赘……你知道这并不奇怪,”他摆摆手,露出一个近乎自嘲的苦涩笑容,“其实……其实也不是很辛苦,只是刚开始有些不习惯,待了几年就无所谓了。”

瑟兰迪尔震惊地睁大眼睛,所有想说的、想问的都凝固在喉中,他看着莱戈拉斯依旧带着笑意的面容,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

重逢后他询问过很多次,想知道这二十年间发生了什么,想知道没有自己的时空里莱戈拉斯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可每当提起往事,莱戈拉斯都会搪塞过去。

当然会搪塞,二十年……在他为人心的复杂狠辣而叹息时,莱戈拉斯竟然在那种地方过着那样的生活,马戏团的日子有多苦?那些所谓的“不习惯”代表了什么?他没有办法想象,但他知道那一定很苦很苦,苦到莱戈拉斯只愿在喝醉后才提及。

瑟兰迪尔的心为此疼痛不已。“他是逃出来的吗?怎么逃出来的?吃了多少苦?如何回到这里?现在又是为了什么要离去?”这些问题他全都不想再问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伸出颤抖的双手紧紧抱住莱戈拉斯,仿佛抱着一个险些破碎的珍宝,再也不敢放手。

------------------------

夜色似乎更深了,男人的身体隐在黑暗中,“我要立即行动,对,明天早上,”手机发出的幽幽荧光映亮他俊朗的面颊,男人的嘴角吐着白色的雾气,“不,不能再等了,照计划做,其他的我会安排。”

手机的灯光很快就熄灭了,男人叹了口气,深邃的目光望向四周,狭长昏暗的街道上,只有一盏小小的吊灯,在寒冷的夜风中轻轻摇曳。

------------------------

醉酒的感觉很不好受,除了隐隐作痛的额头还附赠一夜的噩梦,莱戈拉斯吃力地睁开眼,发现窗外天色已经微亮,自己趴伏在面馆的小桌上,身上盖了一件厚厚的斗篷。

小面馆里一切如旧,让他失望的是,瑟兰迪尔并不在身边。

睡了一夜吗?他揉了揉太阳穴,很久没醉过了,几乎忘了这感觉多么糟糕。

“你醒啦?”面馆老板从厨房走出,从他肩上揭下斗篷,“就这么睡着,我真怕你冻着。”

“再冷的地方我也睡过,”莱戈拉斯感激地笑了笑,“只是耽误你下班了,实在抱歉。”

“没关系,大不了今天休息,反正我这又没什么生意。”老板也笑了。

短暂的沉默,莱戈拉斯很想问瑟兰迪尔是什么时候离开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那我先回去了。”他起身告辞,没想到一向沉默寡言的老板却拦住他的去路。

“再……再坐会吧。”生硬地挤出微笑,老板表情看起来十分不协调。

“有什么事情吗?”莱戈拉斯疑惑地问道。

“没……没什么事情,就是……外面太冷,你再坐会,再坐会……”

“对不起,我今天还有其他事情。”莱戈拉斯说着便想往门口走去。这时候店门“咣当”一声打开了,瑟兰迪尔站在门口,头发被晨雾打湿粘在额上,胸口也微微起伏,他着急地看向店里,蔚蓝的眸子里似有千言万语,在看到莱戈拉斯的一瞬间又归于沉静。

“瑟兰……”莱戈拉斯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你怎么回来了?”

“我来给你送别,”瑟兰迪尔笑了笑,“小莱,再走一次老街吧。”

“可是……”莱戈拉斯犹豫着。

“最后一次,拜托了。”

 “好。”尽管觉得哪里不对,莱戈拉斯仍然点了点头。

-----------------------

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离开后,面馆门外的吊灯也熄灭了,老街在微亮的晨光中更显破旧,却意外地多了一些人气,赶早班的行人三三两两匆匆走过老街。两人并肩而行,谁都没有先开口,瑟兰迪尔显得心事重重,莱戈拉斯则沉浸在离别的悲哀中,这悲哀是如此深重,在第一声枪声响起时他都没有回过神来。

紧接着又是一声枪响,街边店铺的玻璃应声破碎,老街上的行人开始尖叫着逃跑,瑟兰迪尔脸色微变,立即拉着发愣的莱戈拉斯往路口跑去。

“怎么回事?”莱戈拉斯紧张地往后张望,“为什么会有枪声?”变故来得太突然,他一时间搞不清状况。

“别往后看,”瑟兰迪尔大声喊道,“一直往前跑!”

第三声枪响,莱戈拉斯觉得就响在耳边,同时瑟兰迪尔的身子猛地震了一下。

莱戈拉斯的心骤然绷紧,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但瑟兰迪尔的步伐未乱,紧握的手掌也依旧坚定。

“别说话,一直跑!”沉静的话语自前方传来,莱戈拉斯只好照做。

狭窄的老街已到尽头,前方的街口却被人堵住,瑟兰迪尔带着莱戈拉斯躲进隐蔽的角落,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小莱,你在这里等我可好?”瑟兰迪尔的声音很低。

“你去哪里?”

“这些人是来找我的,我不出去他们不会罢休。”

“不行,你不能去!”莱戈拉斯拼命摇头,慌忙去拽瑟兰迪尔的衣服,没想到这动作却引得瑟兰迪尔踉跄,像是终于支撑不住,瑟兰迪尔的身子开始颤抖,并且颤抖的越来越厉害。

莱戈拉斯的心一瞬间就被恐惧占满了,瑟兰迪尔受伤了,就像他最害怕的那样。

“小莱,别担心。”像是看出了莱戈拉斯眼中担忧,瑟兰迪尔出言安慰,但下一刻就站立不稳栽倒下去,莱戈拉斯慌忙去扶,惊惧中又怎能支撑住,瑟兰迪尔身体的重量带着他一起倒下,等回过神来,莱戈拉斯已被对方压到身下。

恐惧代替了一切感官,那些杀手仍然在附近徘徊,莱戈拉斯只能把呼喊阻在喉中,他紧紧抓着瑟兰迪尔的衣襟,几乎没有勇气开口,颤栗着向他投去探询的目光。

“似乎……是被枪打中了。”瑟兰迪尔的嘴角挂着尴尬的笑。

“打中?”莱戈拉斯瞪大眼睛,惊惶失措地在瑟兰迪尔身上摸索,试图找出流血的地方,“伤在哪里?严重吗?”

“小莱,”瑟兰迪尔抓住莱戈拉斯四处摸索的手阻止他的动作,“如果我们都能活下去,你可以不离开吗?”

“瑟兰,现在别说这个了!你到底伤在哪里?”莱戈拉斯的眼里已泛起水光,心仿佛被千刀万剐。

“那……小莱,你愿意遵守诺言和我一起去天涯海角吗?”

“瑟兰迪尔,你疯了吗?现在为什么要问这些?”

无视掉莱戈拉斯的焦急,瑟兰迪尔继续问道:“如果我死了,你会伤心吗?”

“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的脸色变了,眼中有明亮的怒火燃烧,泪水却止不住地落下,“你要是敢死掉,我这一辈子都会恨你!”

“你不会恨我的。”瑟兰迪尔微笑着俯下身,轻轻吻上莱戈拉斯的唇,然后突然就闭上了眼睛。

警车高亢的声音在街道上响起,莱戈拉斯的呼吸也在此时停滞,瑟兰迪尔闭上眼睛的那刻,他什么都没法思考,只觉得自己的眼前一阵阵发晕,黑暗铺天盖地般袭来,痛苦和绝望中,他突然听到有人在耳边低语……

------------------------

瑟兰迪尔被杀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葬礼举行的那一天,天气意外的晴朗,许许多多的社会名流聚集到这里,葬礼结束后又匆匆离去。

黄昏将近时,莱戈拉斯带着黑色墨镜,独自站在墓碑前。

“怎么,你不落泪吗?”一个声音自他身后响起,“这里可埋葬着你的爱人啊。”

“爱人?”莱戈拉斯摘下墨镜,嘴角泛起一丝笑意,“我说过会恨你的,”他转过身,仰头看着说话的人,“如果你死掉的话。”

“你不会恨我的,”那人裹着黑色的风衣,面容藏在阴影中,“我们还有约定要一起去完成。”一阵风刮过,卷起他的衣角,也卷起灿烂的金发。

----------------------

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演出,所有人都是演员,只有你是意外。

 

“小莱,对不起……”瑟兰迪尔第七次道歉后,莱戈拉斯才允许他牵起自己的手,此刻两人已悄悄离开墓园,躲入一个无人的角落,瑟兰迪尔背倚着大树,莱戈拉斯偎依在他的怀中,身后温暖的身体和清晰的心跳慢慢洗净他残存的恐惧。

“那只是一场戏,不管是杀手、路人还是警察,都是为了让我彻底从扮演了二十年的角色中脱身,既可以躲掉仇家,也不影响家族利益。”瑟兰迪尔再次解释,尽管这些天他已经解释了无数次。

“是吗?”对这样的解释,莱戈拉斯并不满意,“你可以提前告诉我的,不该最后才说出真相。”

瑟兰迪尔说道:“如果提前告诉你,你会让我如愿吗?我也是急着想留住你……如果不是你突然要走,我本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莱戈拉斯笑了笑,并没有否认,只是眼中浮现出哀伤,他回忆起瑟兰迪尔“死去”时自己的感觉,那种绝望和恐惧足以扯碎心灵,今生再也不想经历。

瑟兰迪尔注意到了怀中人的异样,他疑惑地低头查看,却发现泪水又一次顺着莱戈拉斯的脸颊流淌,轻叹一口气,瑟兰迪尔再也无法按捺住歉疚之情,他伸手为莱戈拉斯擦去眼泪,柔声说道:“对不起,我不会再让你伤心了。”  

莱戈拉斯双目低垂,轻轻点头,沉默了一会,又问道,“瑟兰,你什么时候想到要这样做的?”

“从重逢的那天起,”瑟兰迪尔说道,“那晚你在面馆睡着后,我回去安排好了一切。”

原来是这样,莱戈拉斯的心因瑟兰迪尔的话而欢喜,同时也泛起一丝苦涩,他想起起超市里欧诺菲尔的话,不仅如此,那些不愿回首的过去恐怕也会继续追逐在身后,纠缠不清。

 “其实……那晚我也和父亲进行了一番谈话,”瑟兰迪尔再一次看出了莱戈拉斯的担忧,“因为这假死计划必须要得到他的支持。”

欧诺菲尔?怀中的身体轻轻一颤:“他……他说了什么?”

“他说……既然过去的我已经死去了,那么过去的你也应该死去,小莱,你明白吧,以后不会有人再来找你。”

“他真这么说吗?”莱戈拉斯惊讶地望着瑟兰迪尔,“我还以为……”

“还以为他会阻止我们吗?”瑟兰迪尔笑了,“他确实这么想过,也这么做过,可那是在他明白我的决心以前,明白失去你我无法活下去以前。”

“瑟兰,这不值得……”莱戈拉斯小声说道,他知道事实绝不像瑟兰迪尔说的这样简单,利益纠缠和言语交锋被轻描淡写般带过,但这番话也足以让他感动。

“没有什么比你更值得,”瑟兰迪尔摇了摇头,“因为这是我们的承诺,一起离开,去天涯海角。”

“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吗?”莱戈拉斯把视线投向了缥缈的远方,显得十分迷茫,天色渐渐暗下来,越来越浓重的阴影和未知的将来都让他感到不安。

“能,”瑟兰迪尔握紧他的手,认真地说道,“只要我们在一起,就都做到。”

莱戈拉斯回望向瑟兰迪尔,看得到他眼中的光芒,听得到他口中的誓言,也感受得到他坚定的心,突然就不再担心任何事情。

“而且……”就在莱戈拉斯沉浸在感动中时,瑟兰迪尔却露出一种少见的古怪笑容,“而且我还带了这些。”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叠卡片。

“这是什么?”莱戈拉斯好奇地接过卡片,发现这一张张全是银行卡,形形色色好几十张。

“路费,足以带我们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瑟兰迪尔挑着眉,“小莱,我可不傻,想去天涯海角,不多带点钱恐怕办不到。”

“你……”浪漫的气氛一瞬间就烟消云散,莱戈拉斯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气鼓鼓地把银行卡塞了回对方手里,大声抱怨道,“瑟兰迪尔,你……你就是个大骗子!”

“是的,我是骗子,所以才骗得到你。”

两人互相看着,瑟兰迪尔满脸无辜,莱戈拉斯怒气冲冲,僵持了一会,又一起大笑起来,他们笑了很久,笑累了便在草地上相拥着躺下,此时灿烂的星辰已经升上天空,两人合上眼睛,听着树叶沙沙作响,任由夜露沾湿发梢。

过了很久,黑暗中传来莱戈拉斯的呢喃。

“午夜了,瑟兰,想去吃面吗?”

“再等一会吧……“

“可是……我饿了。“

“那我们走吧。”

“不对,不能去吃面,你已经‘死’了……”

“这样呀……那我们去你家吃吧,正好我也饿了。”

 “……好。”

爱在午夜, 白日尚早,以下省略1W字……

---------------END-------------

PS:瑟兰迪尔的受伤是假装的,并且在“死去”的那刻就已经告诉莱戈拉斯真相。

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评论 ( 1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