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遇见(第三章 修改后)

小叶子在森林中等待瑟爹千年未果,遇到动物饲养员Lee的故事,

剧情走向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这里做了修改。

上一章:https://nuonuoqingxin.lofter.com/post/1d26f8a0_7bb8974

————————————————————

自从了解到自己对精灵的异样感情,Lee的心就没法平静了,既自责于自己的卑鄙心思,又苦恼于不知如何面对,他绝不指望那个精灵会回应自己的心意,对方甚至连名字都不愿告诉自己,但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去想起那个身影,精灵优雅的动作和美丽的蓝色眼眸时不时出现在他的眼前,Lee不停地工作试着去忘记这些,但越逃避,那些压抑的情感就越强烈,搅地他心烦意乱。

从那一天后,Lee没有再去过陆均松下,不是他不想去,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再见精灵一面,但是心里的迷茫和自责让他放弃,怀抱着那样的心思,Lee不知道如何去面对精灵,甚至没有勇气再去直视对方的眼睛。

每天Lee都会习惯性的买一个汉堡走入森林,却只是站在远处眺望,他不知道在面对精灵时该做什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希望对方出现,但他需要一个暗示和证明,只要精灵出现,哪怕只是一次,他就可以当做自己付出的感情得到了回应,就可以说服自己不这么早放弃,但精灵一次都没有出现,于是Lee更加确定了,自己做的一切都只是一厢情愿,如同表现出的那样,那个精灵从来就没有在乎过自己。

——————————

Legolas独自站在林中,到今天为止,Lee已经整整七天没来找过他了,虽说这种结果他早已有所预料,却没想到会来的这样快、这样突然。

Legolas本以为自己不会在意,但当他不自觉地望向那棵陆均松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深处竟然在期待人类的到来,这种感觉让精灵感到恐慌,他曾花了很长时间来熟悉孤独和黑暗,但Lee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人类的身上似乎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只用了短短的几个月就打破了他保持千年的习惯。

看着远处空荡荡的树林,Legolas又想起了Lee,想起了他温柔的目光和关切的话语,想起了他明亮的笑容和被拒绝后暗淡的眼睛,Lee是个好人,只是现在的自己不配拥有友情。如同阴暗了太久的地方经受不了阳光,精灵被孤独和黑暗折磨的伤痕累累的心已不敢再去承受这样的温柔和关切,特别是Lee的样子,他的样子与瑟兰迪尔一模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勾起Legolas的回忆,让他想起那个他爱了千年、等待了千年的父亲,还有那些幸福的、痛苦的记忆和那场足以令他心碎的分离。

人类的热情总是短暂的,他们对一切新奇的事物感到好奇,但这份好奇会很快冷淡下去,在这一千年中,抱着一腔热情出现说着会永远和自己在一起的人Lee并不是第一个,可他们最终都离开了,其中甚至有人为了地位和黄金把自己出卖给王公贵族……所以Lee的选择并不奇怪,一切也都到此为止了。

———————————

今天是Lee值夜班的日子,这几天来他的生活已经被繁乱的心思搅地一团糟,在犹豫了好久之后他决定回到森林中,如果他还想找回自己生活的话,便不能再逃避,必须要再见那个精灵一面,然后与他告别。

Lee拎着汉堡走进了森林,带着一颗摇摆不定的心,每走一步都更为吃力,就在他几乎想要放弃时突然听到了歌声,那是他第一次听到Legolas唱歌,开始的时候他还以为是森林在歌唱,因为这不属于他在这个世界上听过的任何一种旋律,彷佛来自四面八方,随着夜风不停地在林间回荡,在这样的歌声下时间似乎都静止了,Lee秉着呼吸,不由自主地循着那美好的声音而去,看到精灵坐在湖边,他背对着自己,金发散落在优雅欣长的背上,带着比夜色更沉重的寂寞和忧伤。

这个精灵是如此美丽,却又如此悲伤,Lee的心随之疼痛起来,虽然他明白那悲伤绝不是因为自己,就在他忍不住多走近一步时,精灵的歌声停住了。

听到身后有声音,Legolas转过身,看到Lee站在那里。

看到Lee的那刻,Legolas有一丝恍惚,心里升起一丝莫名的欣喜,他不想承认自己在期待人类的出现,却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我不是故意的,”看到对方已经发现了自己,Lee从树丛后走了出来,“如果打扰到了你,我很抱歉。”

“你不用道歉。”Legolas摇了摇头,迅速而熟练地让自己的心神稳定下来。

“我想你该想念汉堡了,”Lee微笑着举起了手中的袋子,原来见面远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尴尬。

“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看到对方温暖的笑容,几乎没有思考,这句话脱口而出。

Lee愣住了,刚才他听到了什么?他在精灵的语气中听到了失落和埋怨,难道这个精灵也在期待自己的出现?不,不要再抱有任何可笑的幻想了,这只会让你更痛苦,别忘了你是来干什么的。

“我……是来告别的,明天……明天我就不在这里工作了。”

“是吗?”果然还是要走吗?Legolas暗自叹了一口气,也好,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精灵平静的语气再次刺痛了Lee的心,但他把所有的痛苦和渴望都重新藏回心底,尽量自然地走到精灵身边,笑着说道:“我没有在树下找到你,却被歌声吸引而来,简直像做梦一样,我从不知道歌声也会带有魔力。”

“在我们的时代,精灵会为一切事物歌唱,不论是欢乐的还是悲伤。”

“那你一定是因为悲伤在歌唱,因为我虽然我听不懂,却想跟着流泪。”

“我很抱歉,”Legolas是真的感到抱歉,他并不习惯表达出自己的感情,更不想把糟糕的情绪传达给其他人,“我……我并不常常这样。”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吧?”

Legolas愣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算是吧,到今天为止已经是整整一千年了,”他抬头看向深沉的夜空,“那夜的天空也如今天这般灰暗无光,看不到一颗星辰。”精灵的目光黯淡下去,岁月并没有抚平伤痕,久远的记忆再次撕裂了他的心。

Lee没有去追问一千年前发生了什么,他知道即使问了也不会得到答案,那是一个他没有资格去询问的年代,而这个精灵在漫长的生命中又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所以他能做的也只是看向夜空,同时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愧疚。

两人沉默了很久,Lee再次开口了:“我能感到你的悲伤,从见你的第一面就能感觉到,所以我想要接近你,我……我曾经以为是你的身份吸引了我,但现在我知道了,一直都是你的悲伤在吸引我。”

Legolas转头看向Lee,并不理解他的意思,这是从未有人跟他说过的话。

“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孤独,”Lee微笑着看向Legolas,“如同是溺水的人突然找到同伴一般,我本能地想要与你靠近。”

“你……孤独吗?”Legolas很诧异,Lee每次在他面前表现出的都是欢乐和热情,他应该是快乐的,为什么也会感到孤独?

“孤独?大概是吧……知道我为什么要来动物园工作吗,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自然和动物,更是想要远离人群。”

“为什么?”

“因为我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把心思投入生活中,我一直觉得自己活着是为了寻找什么。”

“寻找什么?”

“我不知道,”Lee无奈地挠了挠头,“我要知道就好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是一个人还是一件东西,但这种必须去寻找的感觉是如此强烈,以至于让我无法很好地和大家相处,我觉得自己就像那只鴞鹦鹉,在失去了飞翔能力后却突然怀念起蓝天,是不是很可笑?”Lee笑了起来,但他的笑却显得分外悲凉。

在很久前,鴞鹦鹉与所有的鸟类一样都会飞翔,直到其中的一部分失去了飞行能力被永远留下,但直到今天,这些鸟中仍然会有一两只突然想起蓝天,怀念起那些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日子……

Legolas看着身边的人类,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孤独和悲伤,今晚的Lee很不一样,他很像Thranduil,也很像自己。

“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我除了我父母外谁也不知道,”Lee眨了眨眼睛,故作神秘地看向精灵,“我没有十五岁之前的记忆,我想这些丢掉的记忆就是造成我不同的原因,如果能够想起来我或许可以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

“你……”Legolas的眼睛瞪大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所以,”lee又笑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开心起来,虽然我知道自己没什么资格说这些话,但我是真的不想看你难过,至少你还知道在等待什么,我却不知道自己要寻找什么。”

Lee站了起来,拉了拉自己的衣服:“那么我该走了,很高兴与你相遇,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但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可以选择离去。

“Legolas。”就在他转身时,身后传来一声低低的声音。

“什么?”Lee转过头,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Legolas,”精灵直直地看向他,“我的名字叫Legolas。”

Lee的眼睛明亮起来,然后他笑了,知道从这一刻起这个名字将会永远烙印在自己的心上。

“再见了,Legolas。”

“再见。”

Lee还是走了,没有再多说一句话,目送着人类离去的背景,Legola的目光也黯淡下去。

“Legolas,承认吧,你想要这个人类的陪伴,”Legolas听到心中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在发出嘲笑,“你想把这个人类当做他的替身吗?还是你忘记了自己许下的誓言,已经对独自面对黑暗心生畏惧?”

“我没有,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誓言,”精灵摇了摇头,再次把自己隐藏到黑暗中,“那只是一张相似的面孔,我的心只会属于一人。”

——————————TBC——————————

本来这篇文是准备卖萌的,结果越来越不对劲了。

评论 ( 80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