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TL】遇见(第十六章)

Legolas低头走在林间,渐渐偏离了主路,丛生的野草和灌木摩挲着他的脚背,露水清清凉凉地沾于裤脚,这让他回想起年幼在幽暗密林度过的无数个清晨。常年不见阳光的幽暗密林在黎明时总是格外清冷,Garian也往往挑这种时刻带他出来采集露水,柏树和菖蒲是首选,有时候Thranduil也会来,但从不参与,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们。

那时候父亲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呢?Legolas忽然有些记不清了,在他久远的记忆中,Thranduil似乎就一直站在那里,高大的身影几乎和周围的树木融为一体,Legolas摇了摇头,想拨开那些阻拦他视线的并不存在的云雾,然后他终于看清了Thranduil的表情。

那是一张温柔的面孔,浅灰色的眼睛里透着明亮的笑意,双眸上的眉毛挑了挑,一个汉堡便被举到面前。

Lee?!一瞬间,Legolas觉得有什么东西撞进自己的心里,与此同时,后背又开始疼痛起来,剧烈的疼痛把他从乱糟糟的回忆中拉了回来。早该愈合的伤口竟然数次裂开,越来越严重,精灵的体质也无法帮他恢复体力,是绝不是一个好征兆。Legolas扶着树干微微躬身,试图通过这样的姿势缓解疼痛,也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两个男人的对话。

“你吩咐的我都做了。”第一个声音苍老低沉,在畏惧中压抑着怒火,Legolas听出是Samuel的声音,于是他往树后缩了缩身子,听得更加仔细。

“他们没有怀疑你吗?”第二个声音同样低沉且相较于Samuel更为苍老、沙哑,好像被什么东西阻隔,又好像可以和周遭的空气产生共振,听起来十分诡异。

“那个精灵有些怀疑,但他的情绪太激动了,并不令人信服。”Samuel回答道,另一人没有言语,只低低地笑了几声,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既然你让我做的我都做了,你答应我的也希望能做到。”

“你放心,我现在不会动他。”

“现在?”Samuel听出了对方话里的卑劣用心,“不,你以后都不要再插手我们的生活!”

“Samuel,你为什么对他这么上心?他明明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他……是老爷和夫人的儿子……”

“他不是,”那人又低低地笑了,笑声听得Legolas很不自在,“那个你看着长大的孩子早在十七年前就死了,还是因为他死的。”

死了?Legolas心里一惊,他们说的是Lee吗?可是……如果真正的Lee早已经死了,那么现在的Lee又是谁?这是否可以解释那些照片的问题。

“他就是老爷和夫人的儿子!”这句话似乎激怒了Samuel,他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不少,“这件事在十七年前就已经决定了!”

“你如果还记得十七年前的事情,就该知道是谁在那怪物手下救了你们。”

“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让你参与了这件事,”Samuel压低声音,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咬牙切齿,“Lion,你要是敢对少爷不利,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Lion?这个人就是我们要找的驱魔师?Legolas靠在树后,勉强调整呼吸,冷汗正顺着脸颊滑落,不知为何,靠近这个怪人后他背后的伤更加严重了,剧痛从伤口扩散至全身一点点吞噬他的神经,眼睛也开始有些模糊不清。

“不放过我?你的本事还不是我教的,”Lion大笑起来,“可你太让我失望了,三十多年甘心当一个畏畏缩缩的看门狗,不过你放心,我还是顾及一些师徒感情,只要我的目的顺利达到,可以放过你家少爷。”

“你准备把那个精灵怎么样?”Samuel咽了咽唾沫,态度又再度软下来,明白自己并没有与Lion对抗的能力。

“没什么,我只是想请他帮忙罢了。”

Samuel低着头没有说话,脸色却越来越苍白,他知道Lion所谓的“帮忙”是什么意思,同样的事情在十七年前也发生过,发生在另一个精灵身上,这让他觉得很对不起Legolas,同时也为Lee担心。

Lion一边微笑一边看着昔日好友为难的样子,很是享受,突然他似乎发现了什么,眯着的眼睛猛然睁开了,眼底也散发出兴奋的光芒,Lion抬起头,充满欲望的目光越过Samuel望向不远处的大树。

“看看是谁来了,不如让我们来问问精灵先生的意思吧,看看他是否愿意帮助我。”

此言一出,Legolas与Samuel同样惊讶,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和心中的好奇,他立即想要逃走,但一转身已经被笼罩进一个巨大的黑影中,极短的时间内Lion已经到了他的身后,感受到危险气息,Legolas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随即又被身后的大树封死了去路。

“怎么,才来就要走吗?”Lion的身材高大瘦削,面容并不像Legolas想象的那般苍老,甚至看起来比Samuel还年轻很多,这和他的枯哑的声音极为不符,“我可是找了你好久。”Lion挑着眉毛,脸上带着笑意,但Legolas只觉得浑身发冷,心直直地沉了下去。

Lee一下子噩梦中惊醒,冷汗已经浸透了脊背,他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佩刀和弓箭都放在手边。屋子里静悄悄的,Legolas自从清晨离开就一直没有回来,这让他一整天都觉得忐忑不安。

Lee担忧地望向窗外,阴沉的天空凝重异常,彷佛那黑沉沉的夜色中隐藏着某种威胁正伺机而动。Legolas说的没错,黑暗正在接近,这是他现在最强烈的感觉。

大概是有重要的事情吧,毕竟精灵以前也常常彻夜不归,Lee叹了口气,在心里安慰自己,也许明天一早他就会从房间里走出来,就像往常一样。

但事情并没有往Lee想要的方向发展,Legolas没有在第二天早晨回来,第三天没有,第四天也没有,他似乎就这样消失了,没有一点消息。Lee开始在树林中寻找,他并不相信Chris关于“Legolas生气离开了”的论述,他更担心精灵在树林中遇到了危险。

连日的寻找没有结果,老宅却在几天后迎来几个意想不到的访客。

那时Lee和Chris刚刚结束一晚寻找从树林中回来,远远地就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院中,轿车边站着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妇和一个年轻女孩,守门人Samuel恭敬地站在一边,手里拉着一大箱行李。

“他们是谁?”对于来访的夫妇和女孩,Chris觉得十分好奇,据他所知Lee在这里并没有其他亲戚,但更吃惊的是Lee,他几乎已是目瞪口呆。

“你怎么了?认识他们吗?”Chris奇怪地问道。

“认识,他……他们……”Lee一句话尚未说完,夫妇俩正好转头,看到他的第一眼两人便板起脸皱起眉头。

“你可算回来了,”妻子是第一个发话的,“我还以为你现住在树林里了。”

“母亲……”Lee愣了半晌终于憋出了一个词,当然,这个词也成功吓到了Chris。

—————TBC—————

本来准备多码些字再发的,但是想想明天八成也没时间码字,

愁!

话说,Lee是不是该喊“妈”。

评论 ( 19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