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中土梦,在虚幻的世界做自己

又一周结束了,今天依旧是瑟莱小剧场,现代AU,名字叫《书架下的秘密》。

-----------------------

图书馆的少年对瑟兰迪尔来说是一个谜,他一直安静地蜷缩在书架下,在瑟兰迪尔轻念出文字时把脸转向他,像一棵向日葵般随着步伐转动。清晨的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照下,少年蓝色的眸子如闪光的湖水,在瑟兰迪尔的心里荡起层层波澜。

为他读书是幸福的。似乎很容易猜出少年的喜好,听到喜欢的文字他会面露微笑,不喜欢便会显出哀伤,尽管所有的表情都很细微,但瑟兰迪尔总能察觉。

星辰、大海、森林、远方……少年喜欢的都是美好的东西,和自己一模一样。

一个轻声诵读、一个安静聆听,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从第一次相遇便构筑起不可思议的默契。日子一再重复,时光却没有因此停止流转,直到少年突然消失,瑟兰迪尔才惊觉自己从来没有询问过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来历和背景,甚至没有考虑过他的存在是真实还是虚幻。似乎少年就应该在那里,永远蜷缩在书架下,像空气一样清澈透明,是只属于自己的秘密。

少年消失了,只在书架上留下一行清浅的字迹,“Don't miss me”,端端正正地刻在他曾经待过的地方,瑟兰迪尔笑了,“不要想念你”,这恐怕是自己最难做到的事情。不可思议吧,明明从来都没有交流,却觉得熟悉,明明没有关系,却怀着奇异的感情,事到如今,我该如何解释这段经历,又为何要在此地为他哭泣……

瑟兰迪尔终日徘徊在图书馆,但少年没有再出现,过了很久他终于从管理员的口中知晓了他的故事。那是一段悲惨却简单的故事,图书馆馆长的儿子在一次车祸中失明,从此不愿再踏出图书馆一步,封闭起自己。

瑟兰迪尔张了张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关于少年为什么会躲藏在书架下他设想过很多原因,却从没想过真相会是这样……如此普通,如此随意,如此现实,现实到他无法反驳。他又想起了少年的样子,那双蓝色的眸子虽然清澈美丽,却从未他在的身上落下任何焦点,即便当时那张稚嫩的脸上已经盈满笑意。

所以……这便是真相吗?巨大的空虚从心口升起,瑟兰迪尔清清楚楚地感觉到那里空了一块,透着森森的凉意。

走出图书馆大门,天空已经是灰蒙蒙的一片,而那个似乎只活在书架下的梦一般的少年也终于落到了尘世中,和这片天空一样,终有一日也会蒙上尘埃。到此为止了吧,瑟兰迪尔的嘴角勾起微笑,不自觉地摸摸额头上的疤痕,大步离开了图书馆。

不知是谁推开窗户,让清风得以进入,少年娟秀的字迹旁,一叠书本倒了下去,露出隐藏的另一行字迹,“Love L Forever,T”,已因时间的推移模糊不清,和主人的记忆一起,腐烂在过去。

知道吗?遇到车祸的不只是我,还有你,只是他们留住了你,却没能留住我的光明和生命,日益坏死的内脏每一天都在消耗我的精力,让我几乎听不清你的话语。但我是快乐的,因为生命的最后一段路程,有你陪伴在身边,在我们的承诺之地,我可以无数次亲手描摹你刻下的字迹。

幸好你忘记了我,独独是我,这是上天赐予我的奇迹。

所以,我相信你会活得很好,即使不带有一丝关于我的记忆。

----------END---------

PS:叶子从未封闭自己,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告别过去,而无意中回到此地的瑟兰,是他意外的惊喜。

拼图上是2002年,摄影师Tony Duran的作品,青涩的开花躲藏在书架下。

完全是为了配合图片才写的小段子,表达下我在看到这组照片时的心情,

总之,都是爱啊都是爱……



评论 ( 30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望晓 | Powered by LOFTER